close

在進入司法官學院前,司法官學院會派導師來學員的家裡做家庭訪問。

這些導師都是法院或檢察署的法官,調派到司法官學院辦事。司法官學院會視學員的人數分組別,指派導師,且學員的分配是以男女、南北、甚至身高以電腦去做平均分配(選花生?)

在家庭訪問前,導師會跟學員聯絡交通的方式。

家庭訪問的時候,導師會先向學員的父母恭喜,並且說明司法官訓練的內涵以及兩年的訓練計劃,讓非法律人的學員父母了解。

導師會拿出一些文件讓學員填寫,整個過程大約是一個半小時。導師會負責學員在學院內的事務,有問題都可以找導師。

但導師不一定會完整的帶完兩年,譬如今天來家訪的導師是從上一期56期開始帶,一次調辦是2年,因此我這期57期到一半的時候導師就會換人。

看了一看課表,從早上8點上課到下午6點,真難想像再過一個月就要跟這麼優閒的生活道別了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司法官訓練 家庭訪問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atsh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