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司改會建立了一個叫做「司法陽光網」的東西,在司法界掀起了滔天巨浪,司法院(代表法官)和法務部(代表檢察官)以及部分學者都跳出來同聲譴責。

不過就我來看,其實司法陽光網所接露的東西大多數都可以google到,並沒有什麼。不過誤植等錯誤就是司改會沒有把關,既然是以司改會的名義架這個網站,那司改會對這部分是要負責的。

除此之外,一些批評諸如干擾審判阿、違反個資法阿,老實說我是覺得有這麼嚴重嗎?將畢業學校,期別放在網路上是否違反個資法,我覺得很難吧,畢竟這些資料在網路上都查的到。至於干擾審判部分,我認為是多慮了。現在當事人都可以把承辦法官或檢察官的資料丟去搜索,所搜索到的資料跟司法陽光網其實差不多,但現在似乎也沒有聽說有干擾審判的情事。

就我看,之所以這件事情會鬧這麼大,是因為在台灣司法官(法官、檢察官)和律師的關係似乎蠻對立的,關係比較緊張,因此一被對方碰到(尤其是司改會XD),就馬上跳起來。

於是乎,司改會推了這個網站,還沒達到司法陽光化的目標,反而得罪了全體司法官,是得是失,恐怕還要等時間來驗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司法官 司改會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atshi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